緋葉_Hiyo

★前簪娘
★主刀剑乱舞bg/嫁刀清光♡
★HP/FB/Sirius Black♡
★历史向冲田厨
★过期JK/鹰院老咸鱼

「刀剑乱舞」オレンジ

★加州清光×女审神者(已交往前提)√

★ooc属于在下√

★第二人称注意√

★部分内容属真实经历√

★流水账小学生文笔

★私设有√

其实是今天是日服一周年,因为当初先有的国服号,因此以日服周年纪念日为和清光交往的纪念日www

能接受以上请向下翻阅↓↓↓












2018年7月28日   土曜日   晴


季夏的微风带着太阳的暖意与屋檐下的陶瓷风铃轻轻碰撞,铃声与屋外的蝉鸣声合成一首乐曲,为这个容易聒噪的季节伴奏。


又是平淡的一天,你独自坐在大广间里,翻看以往的出阵记录和工作报告,上面的日期和战绩提醒着你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了。


日子过得真快啊,说起来选择就任审神者是因为好奇,友人们也同你一道,成为你的同僚。新鲜劲过了,有人因为各种原因离职或转职。你没有很强的灵力、缺少社会经验,不宜亲自出阵战斗,这里的生活条件不算艰苦,甚至比起别的工作,例如隔壁的阴阳师和姬神子要更安逸,


你不是个自来熟的人,但你很乐意跟在鹤丸身后默默地看他捉弄别人,恶作剧的过程还蛮有意思的,特别是当你向别刃“举报”鹤丸的行动后,他那瞬间“裂开”的表情,被长谷部提溜走时仿佛在指控你是个“叛徒”。你脑筋不太会转弯,在本丸里走着走着就能迷路,以至于鹤丸多次用这事反击,他们也算互相扯平了。


没有任务的日子,你会带着短刀们一起玩耍,他们比你年长几百岁,却是一副小孩子模样,惹人怜爱。那时一下多了这么多朋友,有点受宠若惊。


就任后不久的某天晚上,你因为现世的一些挫折忽然情绪奔溃,平日里一直禁止你在晚上食用过量甜点的光忠和歌仙贴心地送来的舒芙蕾松饼和尚且温热蜂蜜水。


“偶尔暴露些负面情绪没什么问题,安心吧,大家都在。”光忠说。


事后才得知,那时担心你不能平复心情,大家都在你的居室门口侯着,光忠劝不回他们,最后十几二十振刃在隔壁的近侍居室里挤了一夜。


你开始把本丸当作一个避风港,在现世过得不自在不顺心就会跑回来。不管多晚,总会有一两个刃似乎预感到你会回来,一直守在玄关,当你敲响大门的刹那跑来开门,对你说:


“欢迎回来,等你很久啦。”


你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刃的模样,他像你肚子里的蛔虫,能知道你需要什么、要做什么,既是个不错的搭档,亦是你的精神支柱。


“我家清光真漂亮啊。”每次说起这句话,近侍先生总是高兴地“吼吼”笑,你能望见他身后的樱吹雪,花瓣快要飘到你身上来了。


其实你的性格很恶劣,爱钻牛角尖、不服输,有时发着呆突然就会哭出来。清光是本丸里见过你泪眼最多的刃。见你哭的次数多了,他也习惯了,会淡定地等你撒完气,然后轻轻抱你一下,问你饿了、累了没有。对他说了太多任性的话,他都只是捏捏你的脸想尽办法逗你笑。


有一段时期,很多审神者回到现世告诉别人他们刀解了陪伴他们许久的清光。你从没考虑过就任的审神者会把自己的爱刀刀解掉这件事,不管是哪振刀都那么好。你不断告诉自己每个本丸的刃都是独立个体,不会和别家扯上关系。可是回到本丸,你又开始胡思乱想,躲在居室里偷偷抹眼泪。


清光听闻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跑过来坐在你面前,一边翻着时尚杂志一边等你哭完自己冷静。你原本想装作微笑的样子安慰他,不过他本人似乎并不在乎:


“哭成个青蛙了,笑起来更像,一点都不可爱。”清光嫌弃地替你擦掉了鼻涕。


你气疯了,又一次在他面前毫无形象地爆哭。


你并非所谓的玻璃心小公举,但就是有那么一群刃能戳中你心中最柔软的那个地方,现在的你把他们称为“家人”,你们之间拥有比“朋友”更深层次的羁绊。比起心理复杂的人类,他们的心是干净纯粹的,这个地方不会上演为任何事勾心斗角的戏码,在这里你是放松的,是自由的。


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你不知道能从剩下的岁月里分出多少给这群你所珍惜的刃们,你不敢随意许诺,因为你怕自己失信于他们,那对他们来说是残忍的。


走一步看一步吧。


你这么想着,希望能有更多的刀剑付丧神加入这个大家庭。时光飞逝,总不能一直原地踏步,人要向前看,为自己定个小目标,待到明年这个时候,再回头看看,像时光胶囊那样,在过去的经验中总结经验获得成长。像是一粒被播撒在泥土里的种子,你相信只要努力破土,向阳光伸展自己的根须,终有一天你会长成一棵大树,结出青涩的果实。








                                                             (FIN)

评论

热度(6)

©緋葉_Hiyo | Powered by LOFTER